close

我的弟兄們、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.不可指著天起誓、也不可指著地起誓、無論何誓都不可起.你們說話、是就說是、不是就說不是、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。(雅各書5:12)


"我發誓....叭哩叭哩..."
"我發誓....怎樣怎樣怎樣..."
發誓的本質往往是要增加所說的話的可信度...因為怕對方認為是...."假的"...

記得戲劇裡的倚天屠龍記...
張無忌常常說:我發誓.........
趙敏很打臉的回答他:我不用你發誓,你發誓就像家常便飯一樣...


當...我發誓...成為了....口頭禪...就沒有了"可信度"呀!.....
發誓反而增加了話語的虛浮...

所以雅各前輩告訴我們...不要隨便起誓...說話呢!..
是,就說是....不是,就說不是....
所有的加油添醋,強以解釋,模糊,圓說...都會使人更加遠離真實...


雅各前輩一直告訴我們...
甚麼是真實的信心,真實的敬虔,真實的智慧和真實的言語...


但在這個社會上....似乎真實本身就是件挑戰的事...
雅各前輩提醒了我們....也讓自己去思想..
...~要學習在處事中能靈巧...有智慧...也能真實且正直~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